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

台港兩地壽宴

每年的立春,徒兒為筆者舉行壽宴,今年亦不例外。
先在台北的星期日下午課,大夥兒在台北崇光樓上的三合院舉行,共兩席,席間有一箱紅杯佐慶,結果很多人都被氣氛感染下,醉倒了。

翌日早上,乘最早的航機返港。
返港後,立即趕上學會揮筆多寫幾幅作品,務求人人有份。
這年有點特別,一是徒兒貞容特地趕製了一幅工筆牡丹,捐出作大家抽獎之用,此外阿權亦在筆者監督下,完成了三方蛇年小印,亦捐獻作為大家抽獎之用。有了他們的襄助,今年的壽宴更為高興了。

立春日,其實最好用作觀察自己全年的氣色。
因為這天是天地氣物交接之時,人的元氣至為氤氳易發,是最易看取全年氣運變化的一日。只因當日筆者要五時半出門,無空仔細地詳端自己的全年氣色變化,但總會略為窺視了一會,結果蠻是滿意的!

除了下午稍為走開一會,整個下午忙於選用合用的印章、押印、補題未完的作品,真的是忙個不亦樂乎。
直至五時多,阿才首先返抵學會幫忙張羅,終於在七時左右才全部準備妥當……
七時多離開學會,乘車至北角三德素食舘,這晚,四席全滿,包廂。廂房內,掛滿了當晚的書法作品,真箇是琳瑯滿目了。
這次澳門有一人出席,大門有兩人出席,總共四十八人,擠得滿堂歡笑,舉座暢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