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

裘錦秋墓穴


近年屢有邱氏家族不和傳聞,甚囂塵上。
且不理新聞報導如何說。

就覆視古墳所見而言,裘錦秋的墓穴的確存在很多問題。

遠眺裘錦秋墓穴,落脈乏力,包圍欠周全,未算結得好穴。


1964年裘錦秋死於空難,那時邱德根已經發越多時,只是未至大發大旺。
以當年的富貴為亡妻覓地厚葬,當然是諮詢過風水師意見的。
那是1964年六月時的空難,忙於打理荔園業務的邱德根勉強妻子裘錦秋遠赴台灣的亞洲影展。可是二十日晚上他接到太太與陸運濤夫婦在台中空難消息。
那是邱老一生至痛。

在墳地上豎了崁字聯:「十六載恩情相夫教子淑德懷錦繡,萬千里魂夢中天殞玉辭根散秋蓬。」可見一片癡心。

可是1965年他娶裘錦蘭續弦,重新振作。

不知是那位風水師負責主理裘錦秋的墓穴,那只是一個坑溝,根本不足以穴稱之。
且山脈落下,卻又突如其來逆轉、閃結在山腰上。
右下方便是油柑頭村,可是整個穴場仍犯淋頭,窩象既淺,四顧茫然,完全未有化氣,故此碑石底部早已入水浸得變色。
遠朝又已後來建築物所遮,以目前來說,可以說一無是處,宜及早遷出。事實上,邱德根的身家逐步縮水。
單是○二年,三間上市公司共蝕了四億多,交的如此巨額「學費」,確實驚人。這跟裘錦秋的墓穴很有關係。

綜觀此地,形勢有多方不足,殺乘風旺,氣隨風散,白虎砂完全缺瀉,且連穴場上下均有嚴重水患,連最基本的藏風聚氣的條件也得不到滿足,正是一個反面教材,是失敗之地。

失時之辛山乙向,可致嚴重官非!



稽之以事實,自裘氏下穴,邱家上下聲聞大不如前,且有日漸西傾之勢,此穴完全是一個敗壞風水之劣地,宜及早他遷,方為正途。
此地當於七運期間曾經大幅修造,故地臺仍保持鞏固。
然而點地失正,座山亦剋出,雖稱到山到水,亦不能起用。

地師覆古墳是一個考驗目力的訓練,見到不合格的墓地,不宜避而不談,宜直陳己見。好讓主家後人見了,早作打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