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

乙山辛向的中醫診所

位於九龍大埔區太和站翠樂街附近,有一座新開的中醫診所,該處的中醫師所用的是漢醫心法,且命名為漢醫堂,即可見生平素養,乃是以漢方為主,實在是醫道之正宗。

其為人厚道,脈診通神,多年前為駱曉山夫人梁姤女士施針,可謂一針之下,立起沉屙,自此即享有「神鍼」之雅號,而駱曉山老師更親書一幅黑老虎書法「神鍼」二字,用以永誌此事。
今日掛懸於診所內,即有此幅珍貴的書法。
















這間診所佔地不大,但是處處隱藏風水佈局的玄機,是筆者最近的精心佈局,效應亦甚為理想。
要在一間大面積的地方佈局,不難,做好水路通關,定見佳期。但是要在面積不大的地方去佈置風水,就必須渾身解數,全力以赴,將全身所有的本領都使出來了。

雖知風水佈局,乃是虛實、往來相互影響之大學問,一間中醫診所要求病患登記、輪候座位、就診、施針、開藥等等地方,都有風水上的作用,這些是佈局的重心,殊非容易處理。

尚幸唐醫師是筆者高弟,除了精通中醫之四法——望、聞、問、診之外,更加是玄學高手,此診所他自己亦花費不少的心思去作出規劃與管理,否則佈局的效果絕對不會那麼稱心如意!
他生性篤實、內斂,隨筆者習術數日子不短,而且刻苦耐勞,對風水鑽研亦深,焚膏油以繼晷,恒兀兀以窮年,經常隨筆者至海外堪察,故此很多舊照中亦常常見到他長隨身旁……

走進候診區的病患,亦自覺這間診所能予人無比的信賴,且藥效宏大,不數劑即能藥到病除,深深體會中醫治病且無後遺症之神奇效果。
用心去為坊眾服務的唐醫師,向來就是宅心仁厚,處處易地而處去為別人考量,如此仁醫實在可敬!
此店面積不廣,但勝在麻雀雖少,五臟俱全
且經由筆者過目,實地考量,辨玄空隨時變易之機、往來進退之理,制化得宜,深信日後開業即能在坊眾中獲取得極佳的名聲。

醫道浩瀚,亦是中國五術之一,唐子既隨筆者習藝,嗣後轉攻醫學而又學有所成,僉為其師,實在深感榮幸,遂隨筆一記,以誌其事云矣!

筆者在此向廣大的讀者作出誠意推介、支持!

在這間診所不唯有盡心盡力的中醫師為坊眾供獻出醫學的心力,這間診所蘊含著古老的風水文化,步步均具有互相呼應的作用,乃屬大巧不工的風水佈局呢!